普法宣讲零距离 法治意识入人心——双林镇“一二四”普法教育培训走进华桥村

首页    经验交流    普法宣讲零距离 法治意识入人心——双林镇“一二四”普法教育培训走进华桥村

为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5月30日下午,双林镇社区教育中心在华桥村举办“一二四”普法教育培训活动,吸引了附近83位村民聆听讲座。

活动中,南浔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胡元勇科长以“常见几类法律问题”为主题为村民讲了精彩一课。首先,胡老师介绍了交通事故类相关法律问题,围绕发生交通事故后如何处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人身损害赔偿的范围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胡老师介绍了民间借贷类相关法律问题,从民间借贷的由来、借条书写的要点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讲座内容切合村民的实际需求,胡老师理论结合案例的讲课方式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来源:南浔区双林成校  作者:李强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