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福学习中心开展《浙里的红色根脉》导读培训

首页    经验交流    报福学习中心开展《浙里的红色根脉》导读培训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今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显得尤为重要。3月18日上午,安吉社区教育学院报福学习中心在报福村文化礼堂开展《浙里的红色根脉》导读培训,本次培训由老年协会秘书长陈育成主讲,报福老年教育51名学员参加这次活动。

培训中,陈秘书长以“五四运动在浙江”开题,讲述了浙江爱国学生、工人响应五四运动的壮举。其中一名叫陈望道的爱国青年,在浙江义乌译出了《共产党宣言》,从此,浙江先进分子的命运与马克思主义紧密相连。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启航之地,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革命历程与奋斗足迹给浙江留下了深深的红色烙印,为浙江人民注入了独特的红色基因。导读之后,学员们一起观看了《浙里的红色根脉》教育视频。

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红色基因,是社会不断前进的动力。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作者:裴新明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