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冬日暖童心 ---氾水镇校外教育辅导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首页    经验交流    缤纷冬日暖童心 ---氾水镇校外教育辅导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贫困留守儿童假期生活,培养孩子兴趣萌芽,增长知识面、见识面,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月15日,由宝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氾水镇关工委主办的“缤纷的冬日”暖童心寒假系列活动组织校外辅导站的贫困留守儿童走进氾水“镇史馆”和消防站。

志愿者老师带领校外辅导站的孩子们首先参观了镇文史馆,感受家乡源远流长的历史人文风貌,了解了这片土地涌现得无数英雄烈士,向革命先烈致敬,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接着参观了科普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科学的思想在孩子们的脑海中生根发芽。

最后孩子们来到消防安全站,氾水镇消防站的专职消防员们通过生动的实践体验课,以问答形式向孩子们授课,近距离感受消防设备,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增长消防安全知识,收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最后,氾水镇消防站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学习大礼包,鼓励他们长大以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氾水镇社区教育中心   作者:周峰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