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教融合,赋能乡村振兴——东莞市商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参加“百校千企万人”电商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活动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产教融合,赋能乡村振兴——东莞市商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参加“百校千企万人”电商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产教融合,拓宽电商人才培育之路。9月份至今,东莞市商业学校积极参与“百校千企万人”电商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活动。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东莞市商业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通过层层选拔,遴选出8支优秀的学生团队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东莞市商业学校的电商教师指导学生开通抖音店铺、拍摄和制作产品短视频、开展短视频运营、直播话术演练、直播脚本撰写以及线上直播实战等一系列活动。学生团队干劲十足,把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真实项目中,在学以致用的同时提升了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同学们也为乡村振兴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在中山市买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充分发挥学校“岗课赛证”融通综合实训室的作用,利用XR元宇宙虚拟仿真系统、数字化直播间、短视频剪辑工作站等设备设施开展活动,校企共同聚焦产教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近几年,东莞市商业学校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紧跟时代趋势,重点建设电子商务专业群,学校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与多家企业合作,深入开展电商直播营销实战项目,通过打造直播产业学院,创新电子商务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东莞市商业学校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整合产业资源,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