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台直播,助力乡村振兴---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参加“百校千企万人”电商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活动

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同台直播,助力乡村振兴---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参加“百校千企万人”电商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活动

11月21日,“百校千企万人”电商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活动启动大会在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顺利举行。

至10月份以来,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就积极筹办“百校千企万人”电商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活动暨2023校园生态电商节。电子商务教研组长彭军老师和专业教师团队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学习宣传相关文件精神,选拔出“乡村振兴直播师生团队”10个。

师生团队开展了抖音账号认证、产品短视频拍摄、剪辑制作、账号维护、直播脚本撰写、话术演练、场景搭建、上线直播等一系列的直播培训和实践活动,同学们既可以把课堂上学到的直播知识与技能学以致用,又可以销售推广本地区的农特产品,为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冯子川,党委副书记、校长卢永辉多次到直播间指导与关怀,校企合作买它直播工作室团队全过程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

近年来,沙溪理工学校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提高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与中山市买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买它直播基地,开展订单式培养,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深入各镇街、社区、企业开展系列电商直播营销培训活动,学生通过制作短视频推广和直播营销,整合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探索农村电商新媒体助推的新模式,有力增强了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提升电商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