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区东社镇老年学校举行开班仪式暨老年人饮食健康知识讲座

首页    经验交流    南通通州区东社镇老年学校举行开班仪式暨老年人饮食健康知识讲座

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写好老年民生“后半篇文章”,全力建设好老年教育和老年学校,让老人稳得住、能安心幸福安享晚年生活。3月18日,东社镇举行老年学校开班仪式,镇党委分管负责人吴卫荣副镇长主持开班仪式,镇域内老年学员共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镇老年学校校长葛旭进详细介绍了老年学校成立的背景、性质、作用,并传达关于成立东社镇老年学校的批复文件,吴卫荣副镇长向老年学校教师颁发授课证书,并邀请教师代表唐强交流发言。

吴副镇长指出,东社镇成立老年学校是以“为老服务,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作为老年教育的工作宗旨和价值取向,让老年人有“家”的感觉和归宿;今后也将全面结合老年群体不同的实际需求、文化程度、兴趣爱好,持续丰富教学内容,力争将教学活动办出实效、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为我们社区老年朋友们创造出温馨和谐的养老新家园;同时让每位“银发学子”在老年学校都能有所收获,并把全镇广大老党员、老朋友在老年学校“课堂”上的学习成果充分转换为移风易俗、文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力量,将老龄阵地建强,家乡建美,真正实现智慧养老、健康养老、幸福养老。                                    

开班仪式后,为了更好地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增强他们的饮食健康意识和能力,镇老年学校校长葛旭进主任为全体老年学员开展了主题为“老年人饮食健康知识”的开学第一课。讲座中,葛主任耐心地叮嘱老人们要多喝水,要合理饮食、健康生活,摄入多样食物,每天应做到以谷类食物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食物,常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等等。饮食与营养是人们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对于身体消化吸收功能、排泄功能、代谢功能逐渐减退的老年人来说,营养饮食直接关系到他们的身体健康和抗病能力。通过葛主任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按照科学合理的搭配自己的一日三餐,不仅要吃好还要吃科学。

据了解,东社镇老年学校预计纳入120余名老年学员,重点开设3类课程班。开班后,将计划分别由4位授课教师为老年人开设书画、老年健康保健、党史及生活艺术等课程,向老年人传播娱乐文化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知识,为老年人群体提供精神慰藉服务,彻底消除老年人的失落感、隔绝感、无力感、孤独寂寞等心理,真正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社区教育中心  作者:徐军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