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边城镇开展“把爱带回家·情暖东乡娃”温暖过大年系列活动

首页    经验交流    句容边城镇开展“把爱带回家·情暖东乡娃”温暖过大年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寒假。近日,边城镇妇联、宣传办、社区教育中心、句容农商银行东昌支行在社区教育中心书画室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情暖东乡娃”温暖过大年系列活动,关注辖区内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并为孩子们送上满满的“文化年货”和新春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句容市“平安家庭”指导手册》。主要围绕防溺水、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卫生、防校园暴力、防拐骗等方面进行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孩子们合理安排好假期的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接着,在妇联志愿者的帮助和鼓励下,孩子们纷纷用稚嫩的笔触把对父母思念化为一张张充满童趣的家书。鸿雁传书,纸短情长。书信中,孩子们向父母汇报学习、生活情况,倾诉对父母的思念之情。

活动还邀请了句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法家为孩子们定制手写春联。此外,农商行志愿者们还给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电子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访了部分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礼品和浓浓新春祝福。

来源:边城镇社区教育中心   作者:朱斌   盛玉凤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