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辞旧岁 书香迎新春 ——埭溪成校开展“迎新送福“活动

首页    经验交流    笔墨辞旧岁 书香迎新春 ——埭溪成校开展“迎新送福“活动

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新春。1月16日上午,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埭溪成校“墨缘”书法社团来到小羊山村文化礼堂,开展“笔墨辞旧岁 书香迎新春”迎新送福活动,为村民们送去新春问候。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暖意融融,“和顺门第增百福,合家欢乐纳千祥”“寅去卯来腾瑞气 虎归兔到发祥光”……墨香四溢的语句寄托着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希望。

老师现场指导小朋友们临摹“福”字,在淡淡的墨香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一张张寓意吉祥的福字、一幅幅气韵生动的春联,烘托出浓浓的年味,村民们纷纷赶来迎春接“福”。

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笔墨辞

旧岁,书香迎新春”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给传统中国年增添了喜气。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