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组织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 隐形变异治理工作”视频会

首页    经验交流    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组织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 隐形变异治理工作”视频会

2023年寒假伊始,为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治理工作,1月13日上午,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组织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隐形变异治理工作”线上视频会议,传达部署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市教体局严查隐形变异违规学科培训要求。会议由贾悦镇寒假期间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工作专班负责同志组织召开,社区分院全体责任督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负责人强调对寒假期间违规学科培训行为坚持“零容忍”。他说寒假是孩子进行休息调整、自我提升的重要时间节点,同时也是各种违法违规校外培训的高频高发期,我们巡查时一定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的相关要求,重点关注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违规开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等现象,多渠道访查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以及各类冬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的学科类培训。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要及时取证、上报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从业者明白我镇对证照不全的机构和个人,将按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从严处罚。

之后,他对巡查方式做了分工部署,将采取“日查+夜查”“联查+抽检”“四不两直”等多种形式开展切实有效的寒假巡查活动,确保寒假隐形变异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打造我镇良好的校外培训生态,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来源: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   作者:刘桂香  付义朴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