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边城镇开展“阅”自然·“悦”快乐主题阅读活动

首页    经验交流    句容边城镇开展“阅”自然·“悦”快乐主题阅读活动

为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近日,边城镇宣传办、社区教育中心、边城镇中心幼儿园、陈武中心幼儿园在青山村开展了以自然阅读为主题的“‘阅’自然·‘悦’快乐”主题阅读活动,让孩子们拥抱自然,用眼睛阅读自然,用心感受自然。

银杏叶像把扇,银杏叶像蝴蝶,银杏叶像……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自己的观察与讨论,孩子们围绕银杏树编写了自制图书《一百零一片树叶》。陈武中心幼儿园师生和家长一同来到千年银杏树下,认真探寻、收集银杏树叶和银杏果。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用画笔将眼中所看到的美好记录在银杏主题长卷上。

在青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带领下,边城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青山村农家书屋,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与家长共同阅读。在浓厚的阅读氛围中,他们一起读传统故事、学优秀文化。随后,孩子们一起围坐在老师身边,共读绘本《千年活化石银杏树》,在阅读与探索中加深了对家乡的了解,实现与家乡文化的隔空对话。

最后,孩子们还前往青山村史馆和父母、老师一起了解村史,更好地激发他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

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下一步,该镇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阅读浸润童心,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边城镇社区教育中心   作者:朱斌   步婷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