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银龄在行动” ——江苏南通如东县大豫镇老年大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首页    经验交流    “喜迎二十大 银龄在行动” ——江苏南通如东县大豫镇老年大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6月27日上午,如东县大豫镇老年大学在镇政府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银龄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上半年由于疫情原因,老年大学的学员们时至今日才得以相聚,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由大豫镇老年大学校长曹永东主持。曹校长向大家表达了热切的问候,对此次活动既是上半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活动深表歉意,并将下半年开学后即将开设特色兴趣班的打算向大家娓娓道来,得到老年学员们的积极响应。

镇社区教育中心老师杨霞为学员进行了智能技术培训。疫情期间,杨老师积极为老年大学学员制作线上视频教程,此次线下培训,杨老师更是精心准备了课件,从身边老人的困惑入手,结合案例小视频,生动直观地讲解了“如何识别虚假APP避免网络诈骗或手机木马中毒”。

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解艳为学员进行了红十字救护培训。解老师结合各类生活场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冠心病、高血压等常见中老年疾病的症状、危害、预防、急救和诊治,并对心绞痛、脑中风等的紧急救护作了重点讲解和培训。

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从智能教育到生命教育,都体现出对老年人的人文关怀,老年大学将致力于让老年人拥有健康,享受生活,更好地融入智慧社会,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奏响新时代老年人的幸福乐章,助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新大豫。

 

来源:江苏南通如东县大豫镇社区教育中心  作者:杨霞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