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社区学院

首页    会员风采    北京市大兴区社区学院

       大兴区社区学院成立于2004年8月,学院主要职能:一是面向社会开展成人学历教育。二是面向全区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社区教育。三是承担社会化考试服务工作。2015年12月31日,大兴新区学习网(兴学网)、父母大学在大兴区社区学院正式开通运行。
       特色办学工作方面:
       (一)丰富“兴学网”线上资源,推动线下课程培训,提升大兴新区居民综合素质
       兴学网是以学院为主导,各街道社区、组织机构为服务对象,实行线上输送课程,线下组织互动,并以互联网(兴学网网站、APP、公众号)+线下活动为运营模式,促进线下线上相结合的社区教育模式实现,来运营线上使居民满意的网站,线下举办让居民感兴趣并接地气的活动,让“兴学网”有用,有内涵,更加有意义。
     (二)跟进“父母大学”线下培训,推进家校协作
       父母大学是“兴学网”的核心板块,上挂2000多门关于居民养生、健康、家庭教育理念、家庭教育方法的微课程,供居民学习,调动了居民学习的积极主动性。目前父母大学已整合在线课程涉及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亲子关系、青少年危机等20多个门类,同时,学院自主开发90个具有大兴特色的系列微课程,涵盖周边亲子游、民俗、历史及未成年人安全等方面内容。
      (三)农培工作
       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学院以“强化管理、规范操作、创建品牌、农民受益”为思路,以提升农民现代化科技水平、创业技能为重点,以拓展农民增收就业为目标,在各镇成校的配合下,与大兴区农民培训实训基地合作,开展校企合作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