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爱心,传承文明,关爱老人——新密市职教中心党员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    经验交流    传播爱心,传承文明,关爱老人——新密市职教中心党员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深化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切实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4月28日下午,新密市职教中心党员代表一行30多人到新密市颐生堂老年公寓为养老入住的孤寡老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新密市职教中心党员志愿者首先为敬老院老人送去了数箱维维豆奶奶粉,并现场向老人们问好,送上诚挚的祝福,并为他们送上精彩的节目。

      职教中心党员志愿者李永丽、李浩洋现场为老人演唱了歌曲《再次出发》,悠扬的歌声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职教中心党员志愿者、副校长李雪帆和冯梦梦等四名教师现场为老人献上舞蹈《最亲的人》,轻盈的舞步和优美的旋律让老人们耳目一新;职教中心艺术部冯新惠老师和学生精彩绝伦的戏曲联唱,让老人们回味无穷、啧啧称赞。

      新密市颐生堂老年公寓负责人阎主任对职教中心党员志愿者的到来致欢迎词,并对新密市职教中心党员志愿者为颐生堂老年公寓老人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感谢。

      职教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钱占群带领职教中心党员志愿者分组与老人开展了互动并参观了老人们入住的房间。他们与老人们聊天、捶背、按摩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讲讲夏天的生活保健和养生之道,介绍一些方便实用的生活小窍门和健康知识,各显其能,达到了让老人高兴快乐的效果。

      人生最美夕阳红。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间两个小时悄悄地溜走。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和志愿者依依惜别。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老人,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真正体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据悉,为了给老人们定期送去关爱和温暖,使孤寡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同时塑造新密市职教中心良好的社会形象,并达到关怀老人的社会效应。

      此次的活动开展,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和温暖,也使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优秀传统文化再教育。更体现了新密市职教中心党员志愿者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陪伴老人们享受天伦之乐。展现了新密市职教中心党员志愿者的真情与爱心,进一步加深了党员教师对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形成团结和谐、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新密市职教中心  作者:郭卫民

发布时间:2021年5月6日